既上次的ニコニコ生放送基本教學之後,這次要來教「高畫質配信」f24.gif

 

有使用高畫質配信,在聽生放時才有美麗的畫面可以看唷!

使用高畫質配信其實不難,難的地方應該是視訊軟體的安裝和使用。(欸)

首先要用FME讀取ニコニコ的高畫質配信XML檔,才能開啟高畫質內容。

 

進入生放送預備窗,點選「高画質配信」

再點「XML ファイルダウンロート」下載nicovideo_fme.xml

teach radio -12-1.PNG 

 

打開FME,開啟剛下載好的nicovideo_fme.xml

teach radio -13.PNG 

接下來就可以看你要的放送內容選擇對應軟體...

 

△如果是要用顯示圖片型的生放送:

例如開放送時,視窗顯示的背景圖...

我通常都是使用ManyCam來讀取圖片

首先當然是下載並安裝ManyCam (英文版,但都是簡單易懂的單字)

 點我去官網下載ManyCam  或是 私人載點ManyCam  (載點自爆)

 

確定打開FME並讀取好ニコニコ給的nicovideo_fme.xml,再打開ManyCam。

點選[Sources] ,再選 [Still Images]

Image設定如圖。 (Force size、Improved Quality)

接下來就可以選「Open New File」將你想顯示的圖片加入。

ManyCam只能讀取英數路徑和英數名稱的檔案,中文會讀取不到喔。

manycam 01.PNG 

 

找好圖片,回到FME, (右上角的Preview只是預視放送畫面,可勾可不勾。)

VideoDevice設為[ManyCam]

Audio是預設的音效卡位置。

設定完成後按「Start」。

teach radio -14 ManyCam.PNG 

 

再回到生放送頁面,點選「番組を公開する」 ,這樣正式以美美的高畫質背景圖放送了。f24.gif

teach radio -15 open.PNG 

 

△如果是要以動態視頻做放送:

例如遊戲實況、線上繪圖

通常我都用SCFH 或是 Configure VHScrCap來擷取視頻。

這邊以SCFH來做示範。

一樣是先下載並安裝SCFH。

 日官網SCFH載點  (我自己是下Ver.0.4 Binary: SCFHDSF04.zip (2008/07/19)版。)

 中文化  (中文化由PTT的sawg 大大所製作。)

將Language.ini 複製 到SCFH DSF資料夾,貼上 → 取代。

※中文化、詳細設定和教學請參考巴哈summer68101大大的教學

 

確定打開FME並讀取好ニコニコ給的nicovideo_fme.xml,再打開SCFH。

雙擊SCFH執行檔。(藍色圖案才是執行檔。)

sshot-4.png 

teach radio -14 SCFH 0.PNG 

 

再打開你要轉播的網頁或是程式,以下範例以網頁小遊戲Bloxorz做示範。

打開Bloxorz網頁。

teach radio -14 SCFH 1.PNG 

 

再點SCFH,點選「顯示範圍」 ,出現綠色框框,

將綠框拖曳到你要顯示的範圍,並用滑鼠點擊綠框角落不放,才可以調整範圍大小,

最後滑鼠雙擊綠框表示確定顯示範圍

 teach radio -14 SCFH 2.PNG

 

再回到FME,

將Video的Device設為[SCFH DSF]

(如果你CPU夠強,頻寬夠快,Format可以改成H.264,顯示畫面會更流暢。)

Audio是預設的音效卡位置。

設定完成後按「Start」 。

 teach radio -14 SCFH 3.PNG

 

再回到生放送頁面,點選「番組を公開する」 ,這樣正式以高畫質遊戲實況放送了。f24.gif

teach radio -15 open.PNG 

 

如需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網址:

http://rejae.pixnet.net/blog

以上教學來自個人經驗,轉載請通知,請體諒辛苦寫教學的部落格主。 tea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