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東方神起成立於2003年12月24日,那時正是仙后座之日(仙后座的英文是cassiopeia),
所以神起的FANS就叫做仙后,韓國歌手或組合在出道時都會選擇象徵自己的顏色,
神起的代表色是朱紅色。

② 東方神起的韓文英譯縮寫就是TVXQ,仙后座這個星座是由5顆星組成的“W”狀,
正好神起也是5個人。我們的電腦鍵盤上的“T V F X Q”正好是排列成“W”狀的,
因此很多FANS也會打出“TVFXQ”的標語,意思是神起和他們的FANS。

③ 東方神起還有“DBSK”的表示方法,意思是“Dong Bang Shin Ki",也是指的東方神起,
這個的來由我不是很清楚,估計是韓文發音的直接寫法吧,便於好讀,
就像我們標注不知道讀法的英文和韓文的土辦法吧

④ 東方神起的意思是”東方的神的崛起的意思,意為征服全亞洲,東方就是指整個亞洲的意思.
也就是說這個組合是為了進軍全亞洲的市場

⑤ TVXQ組合以和聲和舞蹈見長,五個成員都各具特色.他們不僅各個青春帥氣,
而且其5人的和聲在韓國音樂界來說實屬難得,其歌曲都很耐聽,慢歌深情婉轉,快歌張力飛揚!

⑥ TVXQ組合的隊長是U-KNOW允浩(原名鄭允浩),成員包括HERO在中(原名金在中),
MICKY有天/仟(原名朴有天/仟),XIAH俊秀(原名金俊秀),MAX昌岷(原名沈昌岷)。
出生年月都為88年-86年的

⑦ 如果喜歡慢歌的可以先聽聽TVXQ的 Believe(相信);或者 Hug(擁抱);或者Unforgettable(傻瓜)。
先選擇聽韓文版的,很好聽很深情,再選擇聽中文版的。
這三首歌都有中文版本的。  當然還有很多好聽的慢歌哦~~

⑧ 如果喜歡聽力量的快歌,Rising sun(東方升起) 、Tri-Angle(三角魔力)、The way you are(你的樣子)等等.
個人認為韓文版本的要更好聽一些,中文版本的有興趣也可以聽聽,但韓文版本演繹的更加到位.
特別是看MTV,比如邊看Rising sun的MV邊聽,那就更始享受了,極力推薦給喜歡震撼音樂的人!  
以上百度都可以下載來聽.

⑨ TVXQ給電影百萬富翁的初戀配唱的兩首慢歌也非常的經典,
ONE 和 問候 這兩首歌
問候 這首歌TVXQ有兩個版本,
一個是集體的演唱(第一個唱的是俊秀,第二個唱的是昌岷,然後合唱,再然後主要是俊秀主音);
一個是在中單獨演唱的。都非常的好聽哦。 強烈推薦!!

○韓國的音樂界,有一項特殊的禮俗:氣球!
每一位元歌手、團體都會有自己的代表色,
大多都是由公司取的紅色象徵著大韓民國,或是越來越紅,也代表熱情、活潑

而為什麼要由氣球來代領呢!因為,氣球攜帶方便,一吹就變大、明顯
在臺上的哥哥、姊姊們一看,就知道自己的fans在哪里了
一來,可以增加明星和fans們之前的互動
二來,可以防止一些fans太衝動,丟東西(像是x色的fans討厭y明星,y明星在臺上時,就可以避開x色的fans)
三來,韓國的宣傳期很長,又多場,各位fans在台下拿著螢光棒,和偶像唱著歌,久了,那多無趣啊!
所以,才需要拿氣球,再配上後援會的加油歌(叫偶像的名字,唱歌詞裏特定的詞...)

補充:
DBSK(東方神起) 朱紅色
HOT 白色
Baby V.O.X 粉紅色
Shinhwa(神話) 橘色/橙色
Fly To The Sky 淺藍色
S.E.S  紫色
Super Junior 藍色
SS501 綠色
SE7EN 青蘋果  ...等等 

好象聽說在韓國歌迷的氣球顏色不是隨便亂拿的,因為你拿哪種顏色,
歌手看見自己的象徵色後就會以為你們是他的歌迷哦

韓國人把關係很好的或者希望組合在一起的兩個人叫做”某某王道”,是比較中性的詞.
而有些韓飯門假想或希望配對在一起的兩個人也把他們叫做”某某王道”,
雖然有些韓飯門可能有希望他們關係曖昧的這種善意的想像或想法吧,
但其實TVXQ裏的王道組合都是很中性和正常的關係,是很好的鐵哥們的意思.
據我所知,這個”王道”之詞用的比較多的是在男士身上.

豆花王道--指在中和允浩
米秀王道--指有天和俊秀
湖水王道--指允浩和竣秀
豆餅王道--指允浩和昌岷

以上王道均為韓飯首先喊起,然後中國仙后翻譯過來的叫法

在韓國,輩分之分非常重要,這有利也有弊.
所以你經常會在韓劇裏看到某某新人對比自己先來到單位的人必恭必敬的樣子,
總是喊著”前輩前輩”的~~,一但熬出頭,
自己成了前輩的話.有些心態不平衡的人就會對喊自己”前輩”的後輩門呼風喚雨的使壞了.  
在韓國長幼之分非常重要和自然,基本上比自己大的人(哪怕大一點點,不是特別熟的話),
一定一定要用敬語.這種輩分和禮貌的風氣在韓國很自然也很盛行,
可能隨著亞洲各國的交流,現在會好一些了吧.

所以說:首先允浩在TVXQ裏是老大門一族的(指在中\允浩吧),
其次是允浩是隊長,是發言人,關注度會高一些(這裏的關注度不是指人氣的意思). 

另外:在韓國被韓飯門叫的比較多的王道組合主要是:豆花、米秀、湖水~~~~;
特別是豆花和米秀,豆花是因為,允浩和在中是隊裏兩個最大的,
隊長允浩有什麼都會首先和在中商量(在中比允浩大,這裏又是輩分的問題啦),
兩人關係很好(當然他們五個人關係都非常好哈),
而米秀是因為年齡比較接近,所以比較隨意,更會常在一起開玩笑之類的,
所以又有豆花之說。當然湖水叫的也很多(喜歡允浩和俊秀的韓飯門更是推崇)。

資料來源:百度東方神起吧— rongrongtvxq
K-Pop Star FanClub-TVXQ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