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女兒,咪咪 (2014-01-30)

咪咪,妳一定要放心的走, 下輩子生在好人家,有緣再相遇!

當妳的主人很幸福,謝謝妳十三年來陪伴我走過每一天,不管喜怒哀樂,只要想到妳在身邊就很欣慰,

現在妳離開我身邊,也許已快修成正果,不用再當畜牲,我為妳莫大的福報感到開心,

真的很謝謝妳的陪伴,妳知道我很愛妳,我更希望妳走了之後過的快樂,

跟著佛祖的光走,跟著佛祖修行或是投胎為人,

切記,不要有掛礙,我也會好好生活,再次要跟妳說:

咪咪,我愛妳及謝謝妳。

DSC_0006  

咪咪 (2001-2014)


想試看看用Photo Impact做出這張圖嗎? 請進來看吧!

Reko的不負責任製圖教學終於出爐... =..=
我是用網路上看到的製圖知識加上自己的經驗做的
所以方法不是那麼正統...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順便聊個題外話!
為什麼Reko這麼喜歡用PI製圖咧? XD
因為PI操作很簡單,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做出效果
(明明就是某R一打開PS就頭暈...)
如果要更高深的技術的話還是要靠PS了!

廢話少說,開始跟著某R來製圖吧 = =+

★準備工具:
1.PHOTO IMPACT 12
(其實使用PI 8~10也是可以,只是要會認工具列!)

2.背景圖



3.溶圖素材



4.允浩X1、在中X1 (明明就圖!硬要說是人! XD)




★開始製圖
1.打開你的PI12之後,開個400x300像素的新檔案



2.接下來要填入背景,請按上列工具選單的[編輯]>>[填充]



3.選擇[影像]裡的檔案瀏覽,把背景圖選入



4.選入之後,要來美化背景,在圖上按右鍵>>[複製]



5.好了之後選擇[百寶箱]的[相片特效]>>"模糊">>"高斯模糊"
在上面按右鍵>>"修改內容再套用"



6.把半徑調為"7"像素,再按[確定]



7.在原圖上按右鍵>>[貼上]



8.然後將圖片[透明度]調到"60",這樣就會有模糊的效果



9.然後再按右鍵>>[全部合併],將2張圖合併



10.在圖上按右鍵>>[全選],把圖片都選起來

11.到[百寶箱]的[特殊特效]>>"填充與材質">>"浮雕5"
這樣背景圖片看起來就會有立體效果



12.這時候圖片會感覺有點暗,可以利用色彩調整來改善
請到[百寶箱]的[相片特效]>>"色彩調整">>"B&C"



13.接下來用[套索工具]把允浩給剪下來



14.Reko的習慣是在把人物剪下來之前會柔邊,
這樣圖片看起來比較不會太突兀。
在已套索好的圖片上按右鍵>>[柔化]



15.[柔邊寬度]>>"3",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可以自訂。



16.接下來就是幫允浩美容的時間了 XD
我說,要用PI幫神起寶貝們美白真是輕而易舉!
請選好圖片之後,按上列的工具選單
[相片]>>[增強]>>[美化皮膚]



17.[膚色調整]>>"白皙",[程度]>>"7"



18.接下來在中的部分也跟允浩一樣,參照步驟13~17。

19.兩人都處理好之後,分別將兩人都給清晰化。
選好圖片之後,按上列的工具選單
[相片]>>[清晰]>>[強調邊緣]
選擇第一個範例效果按[確定]
另一張圖也重複這些步驟。
都清晰化之後請按右鍵>>[全部合併]。



20.接下來要來幫寶貝們染髮囉! ^^
請用[套索工具],把寶貝的頭髮給選起來。
圈完在中之後,按一下箭頭(選取工具),再按回來套索工具
就可以選[+],套索圈允浩,這樣2個人的頭髮都可以選囉!
(按照圖片按法就是1.套索 2.箭頭 3.套索 4.[+]



21.2人頭髮都選好之後,我們要開始上色了!
選擇左邊工具列的[線性漸層填充工具]
(通常是[色彩填充工具],按一下旁邊的小三角箭頭換成[線性漸層填充工具])
然後顏色選擇紅白相間的顏色(如圖),透明度"50",[背景色彩]>>"柔光"。



22.然後在其中一人頭上點一下左鍵,噹噹!! 允在兩人染紅髮了! XD



23.接下來在圖上點右鍵>>[全選],這樣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紅髮少年允在了!^^



24.接著一樣是用[線性漸層填充工具],這次我們要染紅整張圖。
記得這次[透明度]要調成"0",其他選項都跟上一步一樣不變。
然後在圖上點左鍵一下,整張圖就會呈現浪漫的淡紅色囉^^



25.接下來要把整張圖做一點美化,這步驟可要可不要,看個人習慣。
用[套索工具]把允在的皮膚都選起來,這是要避免他們長皺紋的步驟! XD
選好之後,在圖上按右鍵>>[改選未選取部分]



26.到[百寶箱],選擇[文字/路徑特效]>>[類型]>>[缺口]>>"缺口4"



27.然後一樣是[修改內容再套用]。



28.[大小]調"1",[反相]>>取消(不打勾),顏色自定喜歡的淡色就行。



29.接著按一下作工具列的箭頭(就是[挑選工具]),
把圖片[透明度]調到"55"。



30.然後在圖片上按右鍵>>[全部合併]



31.接著要來做陽春的小花圖案來點綴一下畫面 XD
這步驟也是因人而異,看你們要不要用囉!
請按左邊工具列的[路徑繪圖工具]>>選擇自訂型狀



32.找到小花圖案之後按確定。



33.把小花填充上喜歡的顏色之後,把[透明度]調高,
這樣才不會擾亂畫面。
選擇小花之後,找上列工具選單的[編輯]>>[填充]>>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然後圖片[透明度]調"50"。
接著就看你想把小花擺在哪裡囉! ^^



34.然後就是打字的部分啦~ 我們來把字上網點吧!
選擇左邊工具列的[T](文字工具),打上你想打的字!



35.用左鍵選擇其中一個字,然後按右鍵>>[複製]。



36.再按右鍵>>[貼上]。



37.接下來到[百寶箱],選擇[文字/路徑特效]>>[類型]>>[缺口]>>"缺口4"。
然後一樣是[修改內容再套用]。



38.[大小]調"1",[反相]>>取消(不打勾),[填充色彩]>>"白色"
這樣字上面就會有網點效果囉!另一個字也重複這樣做吧!



39.接下來要讓字有立體感。
選擇左邊工具列的[T](文字工具),然後選擇其中一個字,
在上面的工具列中,把[框線]>>打勾,[顏色]>>"白色",[框線寬度]調"3"。



40.接著要做可以打上標題的橫幅,這步驟也是看個人喜好。
選擇[路徑繪圖工具]>>[矩形]([顏色]>>"白色")。
然後在圖片拉出一個小線段和大長方形。



41.橫幅的[透明度]調"50"。
這樣橫幅就完成了,要打上什麼字就看個人喜好囉~



42.接下來是進行溶圖部分,請[開啟舊檔],把這張素材叫出來。



43.把這張圖剪下來,按右鍵>>[剪下]。



44.在剛剛的圖片上按右鍵>>[貼上]。



45.貼上之後,在圖片上按右鍵>>[內容]。



46.[合併]>>"相乘倒數"


47.然後溶完的圖就會變這樣~~^^



48.接下來稍加點綴和編輯,豆花圖就完成了! ^^



---------------------------------------------------
某R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這篇教學,希望不會製圖的人也能看得懂喔!
(我盡量想做的連製圖新手都能看懂...不知有沒有效果啊!?)

有任何問題請留言給我~
我會的話就盡量幫你解答囉!! ^^"


-----以上教學為Reko原創,只分享於我的部落格及C.T.F論壇-----
-----未經同意一律禁止轉載-----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小姍姍
  • 不如咱們來交流= =我寫PS的教學你寫PI的..

    PI介面比較簡單,操作起來應該比PS容易些,我想學

    但有些東西叫我用PI做我就是不會...

    明明就是兩樣差不多的東西耶- -..腦有點殘掉的感覺

    改天寫篇米秀圖的製圖教學送我哪XD我要學習(扭扭扭~)
  • vivienne817
  • 真是佩服妳= =
    如果是我打這個,還沒打完就瘋了!
  • gg0211
  • To 小姍姍
    做個小小的製圖教學我真的弄到快瘋掉這樣 XD
    一直重新截圖,因為每次做圖方法都會不一樣 XDDD
    等你的PS教學壓 A_A 有空互相交流一下

    To 鄭丁丁
    其實我是已經瘋了才做製圖教學這樣 XD
  • pink1682005
  • Hi,妳聰明的美麗老姐會了,不過我的老妹更聰明還做教學,我會囉,要不要寄給妳看看,哈哈~
    染髮這招挺好玩ㄉ說~
  • jwh0316
  • 我沒有pi我只有ps= .=
    pi好像比較多套用的東西
    看起來也比較快速
    改天我也用ps做做看0ˇ0
  • gg0211
  • To 老姊
    我會的都只是簡單的啦~~
    染髮真的挺好玩的
    可以弄得很鮮豔

    To 胖虎
    PI真的很方便,所以我都用PI QQ
    你還會PS喔? 那你也很厲害說XDDD
  • toy19930416
  • 痾..
    親愛的大大~
    我找不到透明度耶..
    可以請妳敎敎我嗎..
    謝謝~
    3˙Q
  • Reko
  • To toy19930416
    請問親是用哪一版的PI呢?
    透明度通常都在上面的工具列
  • toy19930416
  • Reko親..
    我目前使用的是12的試用版耶..
    不知道有沒有差別芽?!?!?!?!?!
    我很喜歡妳做的圖捏..
    都好漂亮芽!!!!!
    厲害吶..
    ˙U˙
  • gg0211
  • To toy19930416
    妹妹怎麼會找不到透明度咧~ XD
    我也是用PI12呢!
    你該不會是工具列被關掉了吧@@
    通常按左邊工具列(第一個鍵頭)
    上面就可以顯示透明度了唷~~
    你看我這篇教學步驟8的圖片,有把改透明度的地方框起來唷~~
  • toy19930416
  • 喔喔..
    終於找到了耶..
    謝謝姐姐芽~~~~~
    呵..
    努力研究製圖去!!!!!
    ˙U˙
  • der281231
  • 請問Reko親~~

    為什麼我用PI製圖~

    裡面字型的顏色存檔後再開啟後顏色會有一點淡掉呢??

    就是會有ㄧ點色差的感覺~

    圖片不會問題~是字的顏色會跟原本不ㄧ樣...

    我是存成JPG檔~

    不知道Reko親有遇過這種問題嗎???




  • GG0211
  • To der281231
    我的個人經驗是要存成PNG檔比較不會失真
    已經到你留言版回答你問題囉^ ^
  • keita0802
  • REKO姊姊~(裝熟XD)

    我是用pi8

    我找不到框線

    我也想要讓字有立體感..ˊˋ

    請問 是pi8沒有框線嗎?

    還是我沒找到一口一??

  • GG0211
  • To keita0802
    已到留言版回答你的疑問了 =ˇ=
    如果找不到PI12載點,可以上CTF論壇素材區找找唷~
  • yc883808
  • Reko姐,你好厲害呀!!
    我是個菜鳥XD
    因為有你的關係,我才做了我第一張用PI做的圖。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而且我都看的懂唷!!˙ˇ˙

    對了對了,我也是個仙后喔 
    我也很喜歡在中呢 .▽.
  • ^^我的教學對你有幫助真是太好了~

    Reko 於 2008/04/19 20:23 回覆

  • sen
  • Reko你好~
    在台灣仙后看到你的教學,
    突然很想學做製圖呢~
    你的教學都很詳盡!
    感謝>///<

    那個我想請問一下,
    像是PS或是大部分的繪圖軟體是不是網路上都下載不
    到阿?
  • 通常都是要GB 或是 CB的載點比較好找喔~@@

    Reko 於 2008/04/19 20:22 回覆

  • sen
  • 多謝囉~我在論壇的GB裡看到了呢!

    看著妳的教學做成了人生第一張的簽,
    真的很開心阿~哈哈!
    謝謝你的教學ˇˇˇ
  • kimi1016
  • 謝謝你的教學耶
    我一直很想學作說
    等這陣子忙完
    我也要來試看看
    但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喔
    等你為愛走天涯回來嘿
  • 悄悄話
  • TVXQ041231
  • Reko 步驟39我有問題!!!
    我是使用PI8來製作
    但 ... 沒有 [框線] 那部份說~
    請問該怎麼辦!????
  • 啊~~ 我已經忘記PI8的介面了 =口=|||
    親可以用print Screen鍵把PI介面拍下來給我看嗎?
    (通常print Screen鍵會在F12右邊)

    Reko 於 2008/07/12 15:47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