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黑暗料理界名聞遐邇的 Reko牌辣炒甜糕


今天跟媽還有弟去大賣場買過年要用的東西
逛到生鮮食品區的時候,看到有人在賣寧波年糕

突然就想到韓國的辣炒年糕啊!!

心癢癢就要買回來做,於是就拿了一個放在購物車裡

R媽看到之後就問:『妳幹嘛要買那個?』
某R:『因為我要嫁去韓國,要先練習一下怎麼做辣炒年糕。』
R弟則用鄙視的眼神望著我的背影。

後來回到家啦!! 要開始做年糕了...
想說上網搜尋一下食譜....

啊乾!!!

少了最重要的一樣東西!!!!!

韓國辣椒醬啦!!!

桃園也不知道哪裡有在賣韓國辣椒醬
啊~不管了,反正有買泡菜罐頭,就將就一下
(嫁給我的男人很可憐... 啊啊~~ 不是! 是娶我的男人...)

到了廚房就準備開火啦~
加一些油啦~蒜頭下去爆香一下,切二條紅蘿蔔放下去(我很愛吃紅蘿蔔,所以才切兩條...)
再把泡菜罐頭丟下去,再舖上年糕片

然後我又想說辣炒年糕都辣辣甜甜的,所以就加了糖...

從加糖開始,就是條不歸路啊!!!!!

我加砂糖就算了,一般都是加豐年果糖,我加砂糖還倒太多....


媽啊~ 這...這能吃嘛!?


反正最後煮完了,看起來稠稠的,倒還蠻像外面賣辣炒年糕的
然後我就請在中試吃了一塊....


嚼嚼... 味道不太對....



在中:『太甜了啦!!!!!!!!!!!!!!!! 』


我的天啊~~
甜到一種很噁心的境界

雖然是辣炒年糕可是一點都不辣
反而又甜又酸,吃到後面還有點噁

然後我就叫我R弟試吃一塊
想說,說不定別人會覺得好吃
(好,我知道我很蠢...)


R弟吃完之後.... 很冷靜的說:
『你是想謀殺金在中嗎?』

我沉默。

R弟又說:『我保證你去韓國生活不到2天就會餓死。』

我就說 :『沒關係,反正你姊夫很會煮菜...』



在中 :『嗯! Reko,家裡的飯就交給我煮吧!』 (在中心裡OS :『我還想活久一點...』)


R弟這時轉過身去把MSN狀態改了一下...
<原來我家就是黑暗料理界...辣炒甜糕,今天終於見識到了,難怪台灣小當家都死光了。>


死R弟...你給我記住= =....


總而言之... 這是第一次做辣炒年糕...

挑戰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