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允浩拼命的往沙坑那衝去,一直在尋找那個瘦弱的小小身影。

無奈怎麼搜尋,就是不見人影。

都這麼晚了,在中應該是回家了...

允浩失望的想著,拖著他沉重的步伐往校門口走去,回那個無人的家。

一回到家,允浩就被門口的情形給陣攝住。

平常連影子都見不到的父親竟然就坐在客廳沙發上。

雖然鄭父是背對著允浩,可是他依然可以嗅出其中的不對勁...

[爸... 我回...]

[允浩...]

允浩根本還沒說完半句話,就被父親的話給堵住。

[李老師剛剛打給我,說了你在學校的事。]鄭父轉過身來瞪著允浩,示意要允浩在他對面坐下。

[爸,我真的沒有偷錢!]允浩一坐下,馬上為自己澄清。

[我知道,雖然我不常在家,但你畢竟是我的孩子... 我當然了解你...]鄭父表情略帶憂愁,也知道自己長期忙碌忽略了孩子。

[爸... 謝謝...]允浩似乎有那麼點感動,但這份感動卻在下一秒稍縱即逝。

[如果錢不夠用,就跟爸爸說,不要做出這樣的事...這些錢你拿去花,不要再偷同學錢包了,知道嗎?]鄭父嚴肅的說著,然後拿出口袋的一萬塊放在桌上。

這一瞬間,允浩的眼神充滿了絕望、憤怒。

[連你都不相信我! 我可是你兒子!]允浩用力的把桌上的紙鈔甩開,一張張千元鈔票灑滿在客廳的紅色地毯上。

連說最了解他的父親都不相信他,還真是可笑!!

[你這是什麼態度!? 給你臉還不要臉! 今天不好好教訓你,我還配做你父親嗎?]鄭父生氣的挽起袖子,啪一聲,就朝允浩的臉送上熱騰騰的掌印。

允浩儘管對父親多埋怨,多失望,他僅只是靜靜的站著,然後靜靜的承受著父親的貶低、羞辱。

他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他比誰都還了解他父親,那個對他什麼都不了解的親生父親。

[我不想再看到這麼不成材的兒子!]鄭父說到最後就氣沖沖的開門就走出家門,寂靜無聲的客廳留下默不作聲的允浩,還有安靜散落在地上的鈔票。

[哼... ]允浩撿起了腳邊的千元鈔票。

[錢還真是好用...]允浩面無表情的說著,然後馬上把鈔票撕成碎片,然後再把旁邊的鈔票撿起來撕,這動作一直持續到沒有完整的鈔票散落在地板為止。

允浩慢慢坐了下來,想起了有天,想起了在中。

沒有他們在的世界,真的好冷啊...

允浩打著哆嗦,真的覺得全身好冷,但是他卻沒有回房間,就這樣在滿地碎紙鈔的客廳地板坐了一夜。
XXXXXX XXXXXX XXXXXX

翌日早晨,在允浩家打掃的傭人蔡媽,跟平常一樣要下樓去整裡客廳,忽然瞧見客廳不但凌亂不堪,還有個男孩坐在地板上。

[是允浩少爺嗎?]蔡媽抱著心底的疑問,慢慢走過去允浩身邊。

允浩臉色蒼白,額頭冒了好多汗,沒有回答蔡媽的問話,蔡媽越看越發覺不對勁。

她趕快摸著允浩的額頭...

果然!

[少爺發燒了!!]蔡媽著急的叫喊著,把屋裡能做主的人都引到客廳來。

鄭家客廳一瞬間變成比菜市場還熱鬧的地方。

[趕快叫醫生過來家裡啊!]

[快!快! 趕快打李醫生的電話!]

[要不要通知老爺?]

[李醫生說馬上趕到!]

一堆人雞飛狗跳的叫嚷著。但允浩根本聽不見,他只覺得頭好暈好暈... 然後開始沉沉睡去。

XXXXXX XXXXXX XXXXXX

[欸!老大!鄭允浩今天沒來耶!]有個一臉尖嘴猴腮樣的小朋友,推推旁邊的姜胖子,打趣的說著。

[他肯定被他爸罵得很慘啦! 誰叫他敢惹我!]姜胖子哈哈大笑,手中一樣是一杯可樂,一個漢堡,這是姜胖子的基本配備。

[老大真不簡單!]尖嘴猴腮小朋友阿諛奉承著姜胖子,逗的姜胖子多開心。

沒有鄭允浩的教室,依然還是得上課,下課。

就這樣,上課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馬上就到了放學時間。

鈴聲還沒響完,在中就已經坐在沙坑旁邊等允浩了。

他今天並沒有去上課,從中午就過來這等允浩。

在中一手托著腮,一手拿著信封,無奈地等了又等,依然不見允浩爽朗的笑容出現。

姜胖子經過沙坑旁,看到在中坐在那,他一看就知道他在等允浩,還瞄到了在中手上拿著一封信。

於是他嘴角一揚,顯露出富滿饒味的笑。吩咐他旁邊的豬朋狗友,要他們去跟在中[說一些話]。

豬朋狗友中,一個外號叫五花肉的胖男孩被推派了出去,雖然他沒有比姜胖子還胖。

[欸! 你...你...你是...鄭...鄭允浩的...的朋...朋友...... 對...吧?]五花肉站在在中後面,有點膽怯的說。

[對啊...我是他朋友... 你是誰...?]在中轉身看著五花肉,表情充滿疑問。

[鄭...鄭允浩...今天...今天生....生病啦! 他...不...不能來,我...我幫....幫他...過...過來...跟...跟你說啦!]五花肉說的有點心虛。

[哦...真的喔...]在中顯得好失望,低著頭嘆氣。

[你是...是不是...要把...信....信交給...給....他啊?]五花肉的肥短食指正指著在中手上的信。

[嗯...雖然我想親手拿給他會比較好...]在中看了五花肉,眼神非常真摯。[你可以幫我拿給鄭允浩嗎?]

[哦...好...可...可以啊...]五花肉接受在中的信,感覺良心好像很不安,尤其在看了在中那充滿信任,純潔無瑕的眼睛之後。

[謝謝你...]在中像五花肉鞠了躬,然後站起身來拍掉身上的沙子,落寞的往校門口離開了。

姜胖子一行人看在中走遠了,便出來抽走五花肉握著的那封信。

[我看看這娘娘腔寫什麼!]姜胖子一打開信,就看到在中絹秀的字體,寫著幾行字:

鄭允浩:
很高興認識你,跟你玩真的很開心
我們可以當一輩子好朋友吧? ^_^
真的很想再一起玩,可是好像沒辦法了
其實我們家要搬家了,是臨時決定的
我昨天就要跟你說了,可是你好像沒有辦法來
所以我回去就寫了這封信要給你
跟你說喔
我一個禮拜之後還會叫我媽媽再帶我來沙坑找你,你一定要來喔!
一定要再一起玩!!
你說還要介紹你的好朋友有天給我認識的唷!!
金在中 留

[哈哈哈!! 這傢伙走了之後,鄭允浩就沒有朋友了啦!!]姜胖子豪邁的大笑三聲,卻被五花肉打斷。

[可...可是,老...老大... 還有朴...朴有天啊...]五花肉弱弱說著,卻被姜胖子怒瞪到不敢再抬頭。

[我說除了朴有天之外啦!]姜胖子還是不敢得罪有天,他永遠記得開學第一天因為欺負同學被朴有天看到,之後一整個禮拜都被朴有天整到上吐下瀉的窘樣。

礙於家世環境比不過有天,他也只是敢怒不敢言。

[老大,那這信要拿給鄭允浩嗎?]綽號阿呆的男孩,垂著鼻涕憨憨說著。

[你阿呆喔! 當然不可以啊! 把它撕掉!]姜胖子搥著阿呆的頭,吩咐阿呆把這封信給毀屍滅跡。

[老...老大...我...我覺得...這...這樣不...不好耶...]五花肉想到在中剛剛那麼相信他,他就深感慚愧。

[有什麼不好! 這樣做就對了! 阿呆你趕快把它撕一撕丟掉! 我帶你們去吃麥當勞!]說完,姜胖子就豪邁的帶著一群人浩浩蕩蕩離開沙坑,留下發呆的阿呆。

[喔喔...麥當勞好吃耶...]阿呆待了一會,一邊說,一邊撕掉手中的信,讓碎片就這樣散落在沙坑,然後他再用腳踢一踢用沙子把碎片蓋住。

[呵呵... 被我解決了,我要跟老大去吃麥當勞...]阿呆傻傻說著,吸吸鼻涕就往校門口跑去了。

XXXXXX XXXXXX XXXXXX

隔天允浩就來上學了,可是從那天起,放學跑去沙坑都沒再等到在中。

允浩真的覺得好奇怪... 在中就這樣從他生命中不著痕跡地消失了...

這件事他埋在心裡好久,從小到大也只有跟朴有天說過...

沒想到今天金在中竟然會出現在這!

是他嗎?

當年那個沒說一聲就走的金在中...?

允浩就這樣看著在中,看了好久好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