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聲樂科一年一班金俊秀同學,請馬上到中庭來!]

當全校的廣播開始放送著教務主任低沉的聲音,一年一班也開始起了一些小騷動。

[欸! 廣播在叫金俊秀耶!]

[八成他又是闖了什麼禍吧?]

[可是現在中庭那不是在忙清寒學生打工的面試嗎?]

[金俊秀家裡經濟狀況不是還蠻OK的嗎?]

班上的男女同學開始竊竊私語,只有一個人蠻不在乎的趴在桌上繼續熟睡著。

[咳咳...金俊秀同學...]老師輕咳幾聲,以為這樣俊秀就會從睡夢中醒過來。

見俊秀一點反應都沒有,老師縐了一下眉頭,見俊秀還是一動也不動,他只好發揮他的獅子吼功力,把他給挖起來。

[金~~~ 俊~~~ 秀~~~!!!]老師不知從哪生出來的大聲公,馬上裝備起來,對著睡的正香甜的俊秀大吼。

[哇!!]俊秀嚇到整個人都跳了起來,嘴角還有點口水乾掉的痕跡,看了不禁讓人想偷笑。

[金俊秀,你昨天是都在做什麼?來學校都在睡覺,只有聲樂課才有精神,學校是唸書的地方,不是來讓你睡覺的...]老師開始展開奪命連環碎碎念的攻擊,打的俊秀只能掩耳投降。

[老師! 你叫我起來就只是為了說這些屁...]俊秀話還沒說完,馬上用手止住了嘴,他知道一旦在老師面前說出髒話,下場就是要接收第二波魔音攻擊。

[你看你睡到廣播都聽不見,教務處叫你去中庭報到!]

[中庭? 為什麼!?]俊秀驚訝的張大了眼,他今天可乖得很,為什麼莫名其妙要被叫去中庭報到?

這時俊秀的腦海突然浮現今天撞到他的那個瘋子充滿的輕笑表情......
不不不!不可能跟他有關係! 他才不相信那瘋子有這麼大能耐,能動用到學校的關係來整他。

[你覺得老師會知道嗎? 你趕快去就對了!]老師打開教室門,往外揮揮手,要俊秀趕快走出教室。

[是...]俊秀一臉不甘願的走出教室,可是還是很好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竟然還要特地到中庭報到?

俊秀就這樣拖著不耐煩的身軀朝向中庭走去。

XXXXXX XXXXXX XXXXXX

中庭裡,站著一排清寒家庭出身的資優生,各個都稍息站好,分秒都不敢亂動,就等著兩位大少爺的欽點。

全校的學生都知道,這次選鄭、朴兩家大少爺的伴讀是有多麼大的利益,被選到的人無疑是這學期都不愁吃穿了。
根據校內規定,當伴讀必須當一學期,所以被選中的人絕對能衣食無缺的過完這學期的生活,
不過按照前面這一堆人排排站著,還不斷對允浩、有天投以渴望眼神的人們來看,這情況看起來還真像是古代的選妃入宮。

[你幹嘛一直笑,看了真噁心。]允浩不解的看著旁邊笑咪咪的有天,面對這麼多人虎視眈眈盯著他們看還能笑得出來的也只有朴有天了。

[你等等就會知道了。]有天又再喝了口紅茶,隨後放下茶杯示意要旁邊的服務人員再幫他添一杯茶。

[你到底又在搞什麼鬼?]允浩看著有天又把添好的紅茶拿起來喝,有天依然是笑而不答,他知道現在問有天絕對問不到什麼答案。

這時從遠處就聽到了很用力的踱步聲,那聲響之大,似乎就要把全校的地板都給踏破一般,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往聲音的來源處觀望,只有有天還在輕鬆得品嘗著紅茶,唯一與剛剛不同的是悠閒的表情中帶了點輕笑。

[欸欸!你們找我來這裡到底有什麼事啊?這裡不是窮學生才要來的地方嗎?是不是找錯人啊?]俊秀走入中庭中央,看著一排站在中庭的學生,那些窮酸樣,更加確定這裡不是自己該來的地方。

[金俊秀?]

[啥?]突然有人從背後叫住自己的名字,俊秀下意識轉身,看見有天正用笑彎的雙眼對著他看...

俊秀整個人慌了起來,那個人不就是早上那瘋子嘛?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

[你說要我好好記住你名字的喔,你看我很乖唷...]有天雙手撐著臉,依然笑容滿面的盯著俊秀看。

[等...等一下!難不成叫我來中庭的人...是你?]俊秀瞬間刷白了臉...現在這時間能在中庭大搖大擺悠閒坐著的,也就只有那兩個大少爺而已...

[告訴你一個你不能拒絕的好消息,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朴有天的專屬伴讀。]有天話一說完,俊秀的表情由驚恐轉為呆滯,中庭站成一排的學生也以驚訝的表情直盯著這個以任性跋扈出名現在卻嚇傻在這的金俊秀。

[專...專屬伴讀?你說我是你的專屬伴讀?!]俊秀不相信耳朵裡聽到的那句話,還大聲重覆了一次,他多希望有天能告訴他,一切都是他聽錯了。

[對,記得放學後把行李準備好,今天開始要請你住在我們朴家了。]有天站起身,禮貌的對俊秀微微笑,隨後向旁邊的教務主任交代一些事,轉身就離開中庭,留下一臉錯愕的俊秀還有一排工作機會被俊秀"搶走"一半的學生。

允浩也很訝異,有天怎麼會選這個任性囂張出名的金俊秀來當伴讀? 說到成績,金俊秀的成績還爛得離譜... 為什麼會選俊秀? 這個答案恐怕只有朴有天才知道了。

[我可沒有答應啊! 喂喂喂!! 這不是清寒學生的打工嗎? 你們是不是搞錯啊!!]看著有天離開中庭,俊秀才開始恢復應有的意識,氣的找教務主任開罵。

[金俊秀,你應該感謝朴有天同學給你這份賺錢的機會,你要知道這份工讀機會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教務主任頭低低的正在寫資料,沒有正眼看過氣到都快爆炸的俊秀。

[我並不需要啊! 他們要就給他們,我沒事幹嘛來找工讀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也資助這裡不少錢...]

[這件事連你父親都同意,請金俊秀同學不要再為難我們了。]教務主任沒有停下筆,繼續寫著資料。

[我爸也同意? 有沒有搞錯?]俊秀越吼越大聲,馬上拿起手機撥給老爸要問個清楚,無奈電話聲響多久就是沒有人接。

[主任我今天早退!]俊秀向主任說完話之後,就馬上飛奔出中庭。他決定今天要問老爸問個清楚,怎麼可以這樣莫名其妙把他"賣"給朴家去了?

結束了這場鬧劇,中庭只剩下允浩一個人有操縱窮人生死的操生大權,大家都拼了命的看著允浩,求允浩選他們為伴讀。

允浩也不知道要怎麼選起,只好先看看他們的成績,無奈大家都是差不多好,讓他又更難決定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請問還在選伴讀嗎?]一個輕柔的聲音傳進中庭,大家的注意力都被這聲音給吸引住,紛紛往聲音的主人那看去。

允浩看到走進中庭的這個人,心更是愣了一大下,他...他不就是...

[我叫金在中,請問一下我要站哪比較好?]在中靦腆的笑了一下,周圍的男女同學不禁嘩然一片,沒有人不被他的完美無瑕的外貌給吸引住。

允浩看在中,看到失了神... 不自覺得開始回憶起那段往事...

---------------------------------------------------------------


#5

名門私立小學,那是一所只有貴族子弟才能讀的學校,現在已經是放學時間了,在花團錦簇的校園裡的某個小角落,小允浩正一個人在沙坑玩堆沙子。
小有天生了一場重病,已經好幾天沒來上學了,只剩小允浩一個人用沙子把城堡蓋好,然後又開始做小士兵。

[你一個人嗎?]有個很可愛的孩子,蹲在允浩的旁邊詢問著。

[你是誰?]允浩對有天之外的人都充滿了戒心,那時的東方集團還在發展中,允浩家裡並不是學校裡最有勢力的家庭。
人是現實的,他那時還是個被大家欺負的孩子,所以他在學校並沒有什麼朋友。

[我...我叫金在中...我跟你一起玩好嗎?]小在中語氣好溫和,溫和到讓人可以忘了防備。

[不...不用了!]允浩不知在害臊什麼,馬上轉過身背對著在中,繼續收集沙子,要捏出個人的型狀。

[你做得好好喔...讓我也一起好不好?]在中不管允浩有沒有答應,就開始玩起了沙子。

允浩看著在中很細心的要把沙子堆給捏出型狀來,不禁也放下了心防,開始教在中捏沙子。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流逝了,不知不覺已經是傍晚了。
在中抬頭看了看天空,天色不早,是該回家了。

[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在中站了起來,拍掉手上的沙子。

[我叫鄭允浩...]允浩站起身來,想到他也該回那個沒有爸媽在的家,表情越顯沒落。

[那,鄭允浩!我們明天也來一起玩好嗎?]在中開心的拍拍手。[就這麼說定了,好嗎?]

[嗯...好...]允浩看在中那份期待的眼神,也不忍拒絕,而且跟他在一起玩真的也很快樂。

[嗯! 那我要回家了! 記得要來喔,不可以忘記唷!]在中一邊跑,一邊揮手跟允浩道別。純真的笑顏一直倒印在允浩心裡。

允浩看在中走遠了,也站起身走向校門外那輛專屬自己的私人轎車,回到沒有父母的家裡。


隔天,允浩在學校上課並不是那麼專心,他一直在想放學後的事,他等不及要跟在中一起玩了。
下午3點了,上課時間終於過了,下課鐘聲一響,允浩就馬上跑到沙坑那裡去等在中。

沒有過多久,允浩就看到在中背著書包氣喘呼呼的跑過來。

[我們今天來玩跳格子吧!]在中放下書包,從口袋拿出一隻粉筆,在旁邊的地上就開始畫了幾個格子。

[我不會玩...]允浩蹲在旁邊,看在中把格子都畫好。[再說,那不是女孩子才玩的遊戲嗎?]

[我教你啊!來~ 快點!]在中費了好大力氣才把蹲在地上不甘願的允浩拉起來。

[你看喔,你把石頭丟進這些格子裡,不能跳到那個有石頭的格子喔!]在中說完就把石頭仍進去他畫的格子裡。[你跳看看!]

看著允浩依然動也不動,在中又說了:[你其實是怕跳輸女孩子會丟臉吧?]

允浩一開始還有點猶豫,但是經不起在中的激將法,他還是跳進去了,腳還有點不靈活,跳到一半還差點跌倒。

[哈哈哈! 你差點輸了!]換在中跳了,他很輕鬆的就跳完這些格子。

一向不服輸的允浩,馬上再次挑戰跳格子,看到允浩對於遊戲認真的表情,逗得在中笑得合不攏嘴。

允浩看在中笑了,自己也笑了。

就這樣,每天每天,在有天沒來上學的日子裡,在中是允浩唯一用真心去交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東方集團事業越做越大,名聲也越來越響,允浩的身邊開始逐漸多了一些平常沒有在往來的同學。

[鄭允浩,今天放學後來我家打電動吧!]一個嘴巴油油的胖嘟嘟男同學,一手拿著可樂,一手拿著咬到一半的漢堡,興致勃勃的邀請允浩去他家玩。

[我不要。]允浩看到他就想吐,平常都沒在說話的同學今天怎麼會突然想找他?想也知道是他們爸爸媽媽的意思。

[我家很好玩喔!最新的電動和漫畫都有耶!]胖男孩把自己家形容的有多高級就有多高級,不過允浩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姜胖子,你是耳聾嗎?你沒聽到我說不要是不是?]允浩一副受不了的眼神,鄙視著胖男孩。

[你跩什麼跩?要不是我爸交代我要跟你當好朋友,我才懶得裡你咧!]姜胖子用手抹去滿嘴的油,不屑的罵著允浩,然後帶著他身後那群狐群狗黨,轉身就走。

允浩才不會理會他們,他心裡最好的朋友只要有天和在中就夠了。

放學時間一到,依照慣例,允浩又往學校沙坑那裡跑去,他在等那熟悉的身影出現,但是卻沒有發現姜胖子正在某個角落偷偷的觀察他。

[鄭允浩!]

從遠處跑來一個男孩,一邊叫著允浩的名字,一邊興奮的揮揮手。

[你好慢喔!等你很久耶!]允浩一看到在中來了,臉上也有了笑容。

兩個人玩在一起,允浩開心的神情全都看在姜胖子眼裡。

[就是跟這死娘娘腔在一起才不跟我交朋友嗎?]胖男孩輕視的眼神盯著在中。[看起來也像是個窮小鬼嘛!]

[如果他不跟鄭允浩一起玩,鄭允浩一定也找不到人可以玩了。]姜胖子像是想到什麼好事情,嘴角浮起一陣笑意,然後笑哈哈的走了。

在中和允浩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來衝擊著他們。

翌日,又要到了放學時間,允浩已經收拾好書包準備要走了,老師卻突然拍起桌子,全班倏然安靜。

[今天姜同學跟我報告說,他的錢包在教室不見了,老師希望大家可以自首。]老師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姜胖子則一臉無辜的站在旁邊。

全班都鴉雀無聲,老師也早預料到這情況。[那大家閉上眼睛,老師要搜大家的書包。]

此話一出,教室都充滿了抱怨聲,可是又不得不服老師的決定,乖乖的都把書包拿到桌上給老師檢查。

允浩也把書包放在桌上,等老師走過來檢查,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總覺得姜胖子一直在用看好戲的眼神看著他。

這時老師已經走到允浩的書桌了,他翻開允浩的書包,摸了很久,好像是摸到什麼東西,一拿出來,竟然就是姜胖子的錢包!

老師和允浩都嚇了一跳,允浩睜大了眼,再看一看姜胖子,發現他竟然在偷笑。

[鄭同學...你...]老師拿著錢包,很失望的看著允浩。

[老師,不是我!]允浩慌張的看著老師,但是錢包是在他書包裡找到的,他也百口莫辯。

[你放學留下來,老師要跟你談談。]老師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落下這句話後,就叫全班同學收拾書包回家了。

寂靜的教室只剩老師、姜胖子和允浩。

[老師,我肚子痛,先去上廁所!]姜胖子摸著肚子,好像肚子裡有幾百隻蟲在咬一樣,表情醜得離譜。

[好,你快點去!]老師在姜胖子走之前還塞了一包衛生紙給他,隨後就坐下來跟允浩對質。

XXXXXX XXXXXX XXXXXX

在沙坑那裡,在中正無聊的在堆沙子,他等允浩好久,允浩怎麼還不來呢? 他今天有可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允浩說啊...
想到那件要跟允浩說的事,在中的眉頭就開始緊鎖。

[欸! 娘娘腔!]

在中生氣的回頭瞪著叫他娘娘腔的人,他最討厭人家這樣叫他。他看到那個人背後還帶了一群絕非善類的朋友。

[鄭允浩要我跟你說,叫你不要再來了!]姜胖子用一臉嫌惡的表情看著在中。[他說跟娘娘腔一起玩很丟臉。]

姜胖子一說完,他身後那群朋友就哄然大笑,這看在在中眼裡可一點也不好笑。

[你騙人! 鄭允浩不會這樣說我!]在中不相信允浩會這樣說他,平常不是都很快樂的一起玩嗎?他不相信眼前這輕浮傢伙的一字一語。

[你不信就算了啦! 你沒看到他今天沒來了嗎?這樣你還不懂喔?]姜胖子看到在中這副傻樣,又來個捧腹大笑,好個真摯的友情啊!在他看來那全都是不如零用錢的屁。

[好...那請你跟鄭允浩說明天我們家就要搬走了,叫他明天一定要來見我!]在中不相信允浩會這樣對他,之前一起度過的時光都是假的嗎?

[好,我幫你說!你可以回家了,鄭允浩今天不會來這裡了!快回去!]姜胖子不停把手往外揮,急著要趕在中離開。

在中一臉不安,可是真的等了很久,允浩都沒出現,他只好背起書包默默的走了。

姜胖子看在中走遠的失落背影,滿意的微微笑。[鄭允浩,這就是惹我的下場!]姜胖子背後那群朋友也附和著他,一起哈哈大笑。

[我要回教室了,老師還笨到真以為我在拉肚子咧!]姜胖子跟著他那群朋友交代一些事之後就假裝虛弱的走回教室。

他一到教室就發現允浩正以極度怨恨的眼神在瞪著他,他還真有點嚇到咧!

[姜同學,有好一點了嗎?]老師擔心的問著,姜胖子還假惺惺的說:[謝謝老師關心,我好很多了...]

[鄭同學,你可以跟姜同學道歉嗎?為什麼要偷人家的錢包?]老師這時轉向允浩,犀利的眼神讓允浩更加生氣。

[老師,我都說了不是我就不是我!]允浩的口氣也兇了起來,惹得老師怒氣又上升。

[好,鄭同學,明天請你家長來,我們必須好好談一談!]老師說完這句話之後,就開始收拾公事包。

[面對冥頑不靈的孩子,是需要家長一起協助才夠的。]老師推了推臉上的眼鏡,還嘆了口氣。[你們可以走了。]

姜胖子馬上背起書包對老師行了90度彎的大鞠躬禮後就走出教室,看在允浩眼裡實在是虛偽到不行。

[鄭同學,你看看人家姜同學是多麼懂事,你該多跟人家學習...]

老師話還沒說完,允浩就已經背著書包往教室外衝,讓老師看了就頭疼。

[真不知道有錢人家的孩子為什麼如此任性!]老師受不了的翻著公事包的學生名冊,打電話通知允浩的家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